熱鬧的茶會上觥籌交錯,LO娘們愉快地聚在一起,討論最近上新的裙子款式。

帥氣的服務生也特別打扮,繫著華麗的領結,轉身的時候燕尾上揚的弧度,讓甜系的彩香忍不住分了心。

「小姐,口水擦一下!都滴出來了!」眼尖的沙耶發現之後揶揄了一番。

「討厭啦!剛剛說到哪了?」在被服務生發現偷窺之前,彩香從三層下午茶隨便挑了一塊餅乾,接到自己的盤子裡,假裝視線只是剛好落在那些充滿誘惑的蛋糕上。

「昨天我的守護神長出霧白桐色的毛,全身毛絨絨!真是超級可愛!」古典系的潤子將洋裝的腰線往上提,感覺還能吃下更多東西。

「因為妳很喜歡那個顏色的假髮,所以祂才會長成妳喜歡的樣子吧!」歌德系的樹理邊說邊吃,一點也不浪費珍貴的下午茶時間。

「我太久沒穿小裙子啦,我的守護神大概覺得被我放棄了,一直躲在陰暗的角落生悶氣!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安撫祂才好。」上班族的靜奈顯然十分煩惱,面對滿桌的蛋糕甜點毫無興致。

「妳太少帶祂出門玩了!我家孩子不只長出漂亮的翅膀,頭頂上也冒出可愛的獸角哦!」樹理用紙巾擦了下嘴,隨即從包裡拿出脣膏和鏡子開始補妝。

「你們在說什麼阿?我怎麼都聽不懂?」手中的叉子始終沒有靜止過的詩織停下咀嚼,疑惑地發問。

「妳入坑裡多久啦?」詫異的五個人同時看著詩織。

「差不多1個月吧!」詩織接著說,「我今天身上穿的洋裝是第一件也是目前唯一一件蘿莉塔裙子!為了參加茶會才買的,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穿出來。」

「難怪妳不知道,」彩香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,「那妳猜猜看,蘿莉塔的裙子為什麼要加撐裙,讓它看起來澎澎的呢?」

「裙子澎一點的話,感覺腿會比較細,身材比例看起來比較好阿!」詩織想了一下才答覆彩香的問題。

「哇!妳真的什麼都不知道...」彩香伸出食指和拇指捏住杯耳,小口輕啜溫熱紅茶,遮掩再度視姦服務生的迷離目光。

「妳知道為什麼蘿莉塔的洋裝價值不斐嗎?」剛補完妝的樹理對鏡子裡完美的自己眨了下眼,才把化妝品收回包裡。

 「和品牌、布料、做工粗細有關吧?」詩織心虛地答道,其實她對蘿莉塔文化並不是很了解,只是看裙子覺得喜歡就買了。

「妳知道每件蘿莉塔裙子底下都馴養著一隻小精靈嗎?」沙耶忍不住公布答案,看著滿臉問號的詩織。「妳們是認真的嗎?」

「不相信的話,蹲下來看我可愛的孩子呀!」樹理將裙襬往上掀了一點,蹲著的詩織馬上感受到一股風的流動。

「小百合不是很喜歡陌生人的打擾,祂正在拍翅膀抗議呢!」詩織聽到一連串的呼嚕聲,黑暗的裙襬裡確實閃爍著兩顆瞪大的眼睛。

「我的天啊!祂不只有一對黑色翅膀,還有一對尖銳的角!這到底是什麼啊!?」詩織驚魂未定地坐回原本的位置,喝了口紅茶順順氣。

「傳說中,A牌和B牌的設計師是一對具有創造超能力的雙子,他們費心耗神製作出來的洋裝都蘊含著一個未知的生命。」一直不發一語的靜奈突然開了口,講起那個古老而真實的故事。

「這個生命會隨著洋裝的擁有者而產生變化,若感受到愛,便開始長大。如果一直被關在衣櫃哩,守護神會隨著時光的流逝漸漸消失。」靜奈揉著太陽穴繼續說,「這幾個月一直加班,周末只想躺床休息,我家寶貝一直吵著要我帶祂出去,埋怨我不穿洋裝害祂長不大,唉,我也想穿,但就是沒有時間和心力阿。」

 「真是奢侈的煩惱啊!我家的守護神還不會開口說話呢!」沙耶相對在圈內的時間比較短,守護神仍在成長初期。

「如果妳對小裙子充滿熱情,守護神會回報妳相同的愛,祂會守護妳每一個穿蘿莉塔的日子都有好心情。」潤子終於停下吃的節奏,加入話題。「好好照顧裙子的話,隨著時光的流逝,守護靈的形象會越來越強大,以Game的觀點來說就是技能點越強。」

「所以...我的蘿莉塔裙子裡也會有守護神嗎?」詩織興奮地看著大家,終於明白為什麼蘿莉塔的小裙子比起普通洋裝貴上好幾百倍,以及那寬闊的裙襬是為了馴養專屬於自己的守護靈。

「至少要當LO娘5年以上,才會感覺到守護神的存在唷!」彩香雖然專注於視姦帥氣的茶會服務生,仍適時加入話題。「還記得我家孩子出現的那一天,我整個開心到3天不願意把洋裝脫下來。」

「那妳不就3天沒洗澡!好髒!」沙耶假裝嫌棄地說,一邊用各種角度拿取點心,以阻擋彩香看帥哥的視線。

「妳有沒有注意到雜誌上那些模特的裙子都又澎或者又長,好羨慕他們的守護神,一定非常美麗又強大!」樹理的眼神閃爍無與倫比的羨慕。「我好期待小百合能變得像祂們一樣呢!我要給祂更多更多的愛!」

「想要馴養守護神還有一點要注意,」靜奈的表情突然嚴肅起來,「就是絕對不能穿盜版的小裙子。」

「沒錯!山的小裙子沒有守護神!」沙耶接著犀利地說,用叉子在空中畫了一個大叉。「廉價的布料和蕾絲,不精細的裁縫,沒有設計者的心血,沒有背後的故事,一味的抄襲模仿改造,沾滿錢的腥味而已!」

「沙耶是重度討厭穿山甲的患者,妳別理她。」潤子溫柔地開口道,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黑歷史,我也穿過仿冒品,但因為接觸過,才知道山品和正品之間的差異。」

「基本的問題還是這個嘛!」樹理的OK手勢示意著錢,「每個人經濟能力不同,買蘿莉塔洋裝要量力而為,不要買過頭只剩土可以吃。」

「我還聽過更扯的說法,」靜奈攪拌咖啡中過量的糖分接著說,「有人說買1件正版洋裝的錢可以買5件盜版洋裝,1件正版只能穿1天,5件盜版可以1周天天穿!」

「說是要享受蘿莉塔時尚,而穿著山品滿街走,我還真不能接受呢!」沙耶氣噗噗地說。 

「像我這種新手要怎麼辨認正仿啊?」詩織終於鑽到空子發問。

「這要靠經驗囉!研究店家的評價,向經驗老道的LO娘詢問意見等等,花點時間研究,買到喜歡的洋裝一點也不容易呢!」靜奈有耐心地說明。

「我教妳怎麼分辨正仿比較快,」沙耶指著鄰桌一位穿粉紅色蘿莉塔洋裝的女生,小小聲地說:「她穿仿冒品洋裝!」

「怎麼知道的啊!?」詩織很訝異於沙耶的超能力,現在的她絕對看不出那位女生有任何穿山的蛛絲馬跡。

「很簡單啊,」沙耶邊吃下一口蛋糕邊說,「妳去把她裙子掀起來看,就知道有沒有守護神存在了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啊!」詩織恍然大悟地筆直朝鄰桌走了過去。

「沙耶!妳幹嘛亂教!」彩香、潤子、樹理和靜奈同時瞪著沙耶,後者一臉無辜。

「妳們知道嗎?」沙耶豪不在意地說著,「那個穿山甲剛剛搭訕我的時候,問我身上穿的這件裙子是不是某某家的某某裙子,拜託!那是有名的山店耶!有沒有搞錯啊!」

「千萬別得罪沙耶!!!」其他四個人默默達成了共識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~雜記~

今天看到吉兒龐克專門店PO出賣仿Metamorphose Temps de Fille乙女の白昼夢タックジャンパースカート

實在是白眼翻到天邊去~好森77!

看了一下胸前的釦子可以辨識出山品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考這篇:Metamorphose入荷物~白昼夢金魚姬Daydreaming Goldfish

我自己買過山品,那時候還不會在意山正的差異,心裡只覺得可以買到喜歡的洋裝好高興。

後來慢慢才從山入正,我覺得這是一個過渡期,在LO圈裡每個階段重視的東西不一樣。

剛開始接觸的時候,希望能把自己打扮漂亮,並不覺得山品特別不妥,山品正品都是洋裝。

後來更深入後,覺得山品和正品天差地別,山品沒有收藏價值,買了浪費錢。

再後來,才會看到洋裝後面的東西,設計師的心血。

我相信對大部分的LO娘來說,至少我是,蘿莉塔佔有我生命中很大一部分,主導我的思想。

錢始終是個大問題,沒有揮霍不完的錢。只能用有限的資源,作最大的利用。

妳若真心愛一個東西,任何理由都是藉口。

很多時候喜歡一件東西不一定要買,有時候某個東西卻是非買不可,是可以作出區別的。

我覺得山品存在一定有他的市場,有些人覺得襪子或鞋子等易消耗品穿山的可以,為什麼洋裝穿山的就不行?就會被放大檢視?

每個人的價值觀和正義感本來就不同,我覺得管別人要買什麼、要穿什麼是非常不妥又雞婆的一件事。

我也不討厭穿山的LO娘,因為人家愛穿什麼不關我的事。

但我無法認同任何支持購買山品的說法,不管理由看起來有多正當。

LO娘眼睛都是很尖的,正品山品真的可以用眼睛或透過照片看出來。

沒錢有沒錢的玩法,喜歡一件事,可以付出不同的努力去享受它。

但購買山品是傷害蘿莉塔時尚的做法,因為今日確實有因為山品氾濫而倒閉的品牌存在。

最後推薦閱讀:為什麼穿山LO娘會不想跟你當朋友

發文附圖~可愛的博美巧克力

IMG_1224

今日拍攝JK制服~

 IMG_1770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南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